一尾舟

下次分离的时候不要说“再见”这种悲伤的话了

【周泽楷/轮回中心向】关于春天的十八个瞬间

*无CP

*时间线为第五赛季至第九赛季结束

*由于篇幅原因没有写到孙翔转会来轮回,十分抱歉> <

 

01.

 

“从今天起,周泽楷就是我们轮回的新队长了……”

掌声还算热烈,周泽楷谦逊地躬下身子,抬起头后也只是笑了笑,没再说什么。

早在刚进房间时,他就偷偷挨个打量了队员们一遍,除了推荐他入队的方明华算是熟面孔外,其余都是实打实的陌生人。

他双手交叉,右手的拇指不自觉地磨捻着左手食指的关节,小臂上微微冒了层鸡皮疙瘩。

空调开得太大了,有点冷。他想。

 

“走吧,带你熟悉一下俱乐部的地形。”从会议室出来后,周泽楷才松了口气,就被方明华从背后揽过肩膀。

“好。”

八月中旬,第五赛季的常规赛尚未开打,天气预报在上午发布了橙色高温预警,阳光正开得烂漫,室内外的温差使玻璃上印满了蜿蜒曲折的水汽纹路。

周泽楷突然有一种把头伸出窗外的冲动。

“不用担心。”方明华从口袋里摸出钥匙,插进训练室的门锁,轻轻一转,“轮回会很适合你的。”

 

 

02.

 

“你说,队长是不是对我们有意见?”杜明叼着袋酸奶,神情严肃。

吴启蹲在台阶上,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余霞成绮,浓稠炽烈如下午训练时自己被周泽楷一枪爆头后飞扬的血花。

两周之内,吴启在竞技场上对周泽楷的胜率为0%,不免一口郁气涌上胸腔:“肯定是了。他在场上对我们秋风扫落叶般无情,场下也冷若冰霜一句话都不肯多说。长得帅了不起啊?”

吕泊远心一横,支支吾吾开口道:“是我的错,前几天回寝室忘了锁门,脱个精光打算去洗澡,队长可能是走错了,一推门就……我,我手边连能挡的东西都没有。”

“啧。”杜明和吴启摇头兴叹。杜明吓唬道:“队长肯定是被你恶心到了,好好想想怎么赔人家的眼睛吧。”

“不过老方说,队长确实挺内向的,还让我们多带着他玩玩,省得他一个人憋出毛病。”吴启说,“不然这周末喊他一起打联机吧?”

“行啊。”杜明脑瓜子转的飞快,“先说好,我和队长一组,你们俩一组。”

“那我们和直接弃权有什么区别?”吴启怒斥道。

“那你说怎么办?”

“那就……我们仨一组,队长自己一组!”

“就这么定了!”

 

五分钟后。

“我觉得……还是和弃权没什么区别。”吕泊远小心翼翼道。

“……我也觉得。”

“……我也。”

 

 

03.

 

周泽楷决心要改变。

他身为轮回的队长,团结每一位队员,营造队内和谐有爱的气氛是难逃其咎,啊呸,义不容辞的。

 

 

04.

 

周一。

杜明和吕泊远刚从食堂出来,迎面撞见了满头大汗的周泽楷。

周泽楷像是松了一口气,二话不说就从塑料袋里掏出两个冰淇淋硬塞给他们。

“队长,你这……?”杜明一头雾水。

周泽楷顾不得解释,只问道:“吴启呢?”

“他去自动贩卖机那里买水了。”吕泊远不明就里地朝斜后方指了指。

“哦,好。”周泽楷点点头,又急匆匆地离开了。

杜明望着他一骑绝尘的背影,转过头来,同吕泊远面面相觑:“好端端的,怎么突然请我们吃冰淇淋啊?”

“我哪儿知道。”吕泊远低头看着手里粉红色包装的可爱多,上方的奶油部分已经开始融化,渗出草莓味的水滴。

 

周二。

“哟,谁买的饮料啊?”吴启一进门就盯上了训练室的角落。

“眼睛挺尖的。”方明华努了努嘴。

“那是,我们玩儿刺客的眼神能不好吗?”吴启兴冲冲走上前,蹲下身子清点,“一箱可乐,一箱雪碧,一箱水,想的还挺周到。”

方明华摘下耳机,故意拖长了声音:“还不是因为你们几个天天买饮料跟不要钱似的,咱们这层又没有自动贩卖机,队长心疼你们来回跑着麻烦,特意买了三箱,一大早就扛上来了。”说罢又补充道,“出去才能拿啊,训练室里严禁喝水饮食。”

吴启看向周泽楷,周泽楷连忙垂下头,显示器后只露出一小撮翘起的头发。

吴启摸摸心口,茫然若失。

 

周四。

“今天就到这里,大家去吃晚饭吧。”方明华说。

“等一下。”周泽楷意外地插了话。

众人诧异。

“关于下午的对战……”周泽楷语速较慢,思路却相当清晰,“最后一场时,杜明的落凤斩放晚了,应该在我起跳时就放,而且后面可以接一个三段斩封我的退路。”

“是,我当时没反应过来。”杜明虚心接受。

“吕泊远的背摔可以用得再灵活一些……”

“吴启,舍命一击在第二局的情况下是不需要用的……”

“方前辈的话……”

周泽楷不紧不慢地把所有人(包括自己)在下午训练时的疏漏都分析了一遍,末了还温吞吞地添上一句“我是这样想的,大家有其他意见可以提出来。”

“我没意见。”吕泊远率先表态,扭头看向杜明,“你有吗?”

“我没有。”杜明看向吴启,“你有吗?”

“我没有。”吴启看向周泽楷,“你有……”

方明华不厚道地笑出了声。

 

 

05.

 

“噔噔噔。”

周泽楷打开门,只见杜、吴、吕拉开架势站成一排。

没等周泽楷弄明白这是个什么状况,三人便齐声喝道:

“队长,我们坚决拥护你的指挥!”

“我们坚决服从你的领导!”

“你让我们往东我们绝不往西!”

“你让我们翻滚我们绝不疾跑!”

 

 

06.

 

“轮回加油!”

“轮回加油!”

……

“我靠,第一次听见这么大的加油声,我们轮回真是出息了。”候场区里,杜明毫无职业选手的矜持,一分钟三回头,似乎要极力确认观众席上挥舞着手幅高喊口号的粉丝们是真的。

“没见过世面。”方明华恨铁不成钢地掰过他的脑袋,“这才哪儿到哪儿,以后只会更大。”

“第一次进八强啊,昨天老板都特意来俱乐部做赛前动员了。”吕泊远感慨道,“季后赛排面真不是常规赛能比的。”

一旁的吴启终于忍不住插话:“还能不能专心看比赛了?”

“小吴说得对。”方明华随手就给了杜明后脑勺一巴掌,“队长要是知道他在上面冲锋陷阵时你们在底下开小差聊天,非气死不行。”

杜明委屈:“这明显胜负已定啊,对面被队长压制得死死的,GG不过是时间问题。”

 

伴随着一阵浪潮似的尖叫,“荣耀”二字赫然出现在大屏幕上方,周泽楷走出控制室,面对观众席微微鞠了下躬。

“好!”“队长干得漂亮!”轮回众人自然是起立鼓掌,周泽楷作为他们的守擂大将,为轮回拿到了宝贵的两分,将大比分追平。

“这人跟人之间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杜明捶胸顿足,“队长不光技术好,连心态都那么稳,你看他走路都不带晃的。”

“咳”。吴启向杜明使了个眼色,杜明心领神会地贴了上来。

吴启手掩在嘴边,低声道:

“之前从休息室出来时,他蹲在地上系鞋带,手都是抖的。”

 

 

07.

 

夏休期开始了。

轮回俱乐部人去楼空,走廊里回荡着方明华划破苍穹的歌声。

“我原谅不了我,就请你当作我已不在……”

方明华手插着口袋潇洒经过周泽楷的宿舍,而后又退了回来。

周泽楷的宿舍门虚掩着,露出一掌宽的缝隙。

放假一周了,队员们早已各回各家,他这趟也是专程来宿舍拿落下的东西,仗着四下无人才敢放声高歌。

难道是进了贼?方明华登时后背一僵。他向前一步贴在门上,听到房间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声,愈发肯定有人在里面搞鬼。

不管了,保护队内公共财产是每个队员应尽的义务。他在脑中默念了一遍轮回队员守则,一脚跺开了房间门。

“嘭!”

“队,队长?!”

“方前辈……?”

方明华傻了眼,周泽楷更是吓了一大跳。

“你不是回家了吗?”方明华环视四周,被子胡乱堆成一团挤在床边,桌子下的垃圾桶里扔着外卖餐盒,墙角搁着两箱矿泉水和几提卫生纸,俨然充满了生活气息。

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在家无聊,第二天就回来了。”

方明华甚是欣慰:“放假了还给自己加训,你也太拼了。”又转念一想,“不对,训练室不都锁门了吗,你怎么进去的?”
周泽楷眨眨眼睛:“我是队长,有钥匙呀。”

“可以。”方明华满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那我就先走了,你注意劳逸结合,别太累了。”他忽然想起先前的暴力行为,便解释道,“之前看你房门开着,我还以为……”

房门开着……

开着……

方明华心凉了半截。

周泽楷言辞恳切:“前辈你唱的挺好的,真的。”

 

 

08.

 

轮回选手群:

吴启:“队长代言的耳机物料出来了!”

杜明:“哪儿呢?快发过来看看。”

吴启:“老方有,但他非说要保密,不给我们看。”

一分钟后,众人夜袭方明华宿舍。

“干嘛呢你们?想造反?”方明华叉着腰堵在门口,架不住革命洪流浩浩荡荡奋勇向前。

互为朝夕相处的队友,彼此的弱点自然都掌握的一清二楚。冲进门后的杜明一个眼疾手快抄起桌上的键盘,缓缓举向空中:“我数一、二……”

“好好好,把它放下,我给你们看!”被拿捏住七寸的方明华声嘶力竭,干脆利落投了降。他挤开众人的包围圈,坐在电脑前,操纵鼠标点开某个文件夹。

“宣传照吗?拍的不错啊。”杜明一手摁着桌子,一手摸着下巴,“我怎么觉得比队长平时还要帅一些。”

“主要是表情,你看这一笑得迷倒万千少女。”吕泊远分析道。

吴启反驳:“明明是这衣服上档次,我说不好听点,队长那穿着品味还不如老方。”

方明华咬牙:“你们仨现在就给我滚出去。”

正闹着,屏幕上忽然弹出一个QQ窗口。

周泽楷:明天厂商那边几点来俱乐部拍照啊?

方明华:……下午两点

方明华:队长,我本来是想替你保密的,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了。

 

次日周泽楷便遭到了大熊猫一样惨无人道的围观。

训练室门口被堵得水泄不通,周泽楷头戴耳机手抚键盘做出一副专心致志打荣耀的模样,摄像大哥半蹲在前方,后侧打光师尽职尽责扯着白布。

“队长,放松点儿!脸太绷着了不好看。”

“队长别听他的,就是得营造出一种紧张刺激的感觉。”

“队长看我!”

周泽楷下意识瞄过去,三人的鬼脸一个赛一个的迷人又狰狞。他努力将注意力收回,最后还是没忍住,笑场了。

摄像大哥是个好脾气的人,转过身开玩笑道:“你们几个表演欲很强啊,要不要也给你们拍一张?”

“那敢情好。”杜明头发一抹挺身而出,“您看我怎么样?我不挑代言的。”

 

 

09.

 

第六赛季,轮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瓶颈。

常规赛第二场,和一支常年在降格边缘徘徊的弱旅对战,本以为十拿九稳的比赛却在最后关头被翻盘,轮回再次滑落至积分榜倒数。

主场作战加上爆冷丢分,比赛结束时多多少少有观众发出了抱怨,退场时轮回所有人都一言不发。

第五赛季令人眼前一亮的轮回,第六赛季伊始便走得异常坎坷,尤其是团队赛失误频发,所有人都看出他们的配合存在严重问题,经常出现周泽楷一人冲锋在前后续支援却无法跟上的尴尬局面。

不少记者称轮回是“昙花一现”,大胆预测本赛季轮回会止步常规赛,而周泽楷将被豪门战队挖走,甚至有网站发起了“你认为周泽楷会转到哪个队”的投票。

 

“妈的,气死我了,这个帖子竟然说队长是轮回的毒瘤,说轮回不离开周泽楷就无法成长,还说有朋友跟他透露队长玩高压强权,俱乐部上上下下没人敢不听他的……什么狗屁朋友,现在的人怎么凭空造谣啊?”杜明气冲冲地闯进吴启的房间,将手机塞到正躺在床上发呆的吴启眼前。

吴启一把推开他的手,翻了个身:“我不看,最近论坛上只要提到轮回就有人在下面刷屏‘一人战队’之类的。你也少去点那地方,净给自己添堵。”

杜明一屁股坐下,颓丧不已:“我只恨自己帮不上忙,你说我要有隔壁黄少一半的水平,队长就能轻松多了。”

吴启长叹了口气:“说到底,还是我们不好。”

 

 

10.

 

霜浓月薄。

周泽楷坐在黑暗中,窗子大开。广阔的沥青马路上布着星点一般来往穿梭的人群车辆,对面的小饭馆拉上了卷闸门收工打烊,视野尽头鳞次栉比的高层建筑隐约闪烁着红色信号灯光,飞机穿过云层留下片刻消散的尾音,空余冷得发青的夜。

他很少从这个角度观察世界,竟然比荣耀地图来得更陌生一些。

 

“怎么不开灯啊?黑灯瞎火的。”方明华探了个脑袋进来,随手摁下墙上的开关。

他一看周泽楷这搬着凳子坐在窗口的架势,就明白了七八分:“这都十一月了还敢吹冷风,也不怕感冒。”

周泽楷笑了笑,没接话。

方明华扳过他的肩膀,一字一句嘱咐道:“明天好好打比赛,别瞎想,早点睡吧。”

周泽楷突然抓住方明华的手腕,他很少表现出过激的反应,方明华一愣,只见周泽楷抬眼直盯着他,嘴唇有些发颤:“我没有做好队长应尽的职责,我拖累了轮回,明天比赛结束后我就去找经理辞职。”

周泽楷平时话不多,一旦开口就是单刀直入,毫不拐弯抹角,砸得方明华半天回不过神,一时间急火攻心:“你胡说什么!不就是输了几场比赛吗?别什么错都往自己身上瞎揽好吗?”

周泽楷被他一通吼,垂着头,目光别向他处。

方明华蹲下身子,强行与周泽楷四目相对,话音掷地有声:

“相信我,你就是轮回最好的队长。”

 

 

11.

 

开局不顺的轮回终于在常规赛进入到半程时勉强有了些起色,所有人都暂时缓了口气。关于“一人战队”的争论依旧甚嚣尘上,轮回却在暗中快马加鞭地进行着新计划。

中午,轮回食堂。

“杜明……”吴启面如死灰,端着托盘的手都有些抖,“我刚才路过经理办公室,听到他和老方在说什么合同,还说‘尽快落实吧,马上就办’,队长他不会真的要走吧?”

杜明一口菜噎到嗓子眼里,半天才顺过气:“怎么这么快?”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前几天中场休息时老方出去接了个电话,我刚好跟在他后面去卫生间,听他那意思是谈的八九不离十了。我怕你们伤心就没给你们说。”杜明木然地用筷子戳着盘子里的土豆块,“我以为至少得等常规赛打完才转,谁知道……”

二人相对无言,嗒然若丧。

 

咦?

周泽楷刚打好菜,一转身就看到不远处吴启和杜明傻坐着不动筷子。他索性朝他们那桌走去,放下餐盘,大长腿一跨坐在吴启旁边的位置上。

纵使他再少言寡语也能感受到气氛不对,小心翼翼地问道:“怎么了?”

“没事。”杜明闷闷道,“以后你去了那边,也要来轮回看看我们啊。”

吴启端起手边一碗紫菜蛋花汤:“队长,干了这碗汤,就当是为你壮行了。”

“啊?”周泽楷不明所以。

杜明挤出一个笑:“我们都知道了,合同不都签好了吗?人总要往高处走嘛,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天降一顶临阵脱逃的大帽子,周泽楷十分委屈:“我不走呀。”

“你不走?”二人精神一振,还没等乐呵几秒,吴启霎时心如闪电,“那难道是……我们中的谁要走吗?”

这下可坏了,两个人飞快做好了自己被扫地出门的心理建设,杜明一声干嚎正准备喷薄而出,周泽楷又笑眯眯地说:“是有人要来。”

“啊??”

 

 

12.

 

江波涛是个很神奇的人。

第六赛季在贺武战队出道,常规赛才打了一半就被轮回在冬季转会窗时期收购。这次交易无疑吸引了不少眼球,有人说江波涛不过是周泽楷的又一块垫脚石,但也有人看好他的加入将会为轮回开创崭新的局面。

半路杀出的江波涛是否能和团队衔接流畅,是所有人的疑问。

对此方明华同志信心十足,在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江波涛会是轮回的秘密武器,还请大家拭目以待。

 

加入轮回后的首次复盘,江波涛不负众望,几乎解读出周泽楷在整场比赛中的作战意图,并且准确分析了赛中每个人的失误与亮点。到最后基本上是他在讲,其他人点头,复盘结束后大家毫不吝啬地给予他热烈的掌声。

江波涛相当谦虚:“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点见解,不足之处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方明华凑近周泽楷,悄声说道:“以后你可以省心了。”

周泽楷用力点了点头。

 

 

13.

 

第七赛季的夏休期,方明华结婚了。

这是全轮回,不,全联盟唯一一个已婚选手。

婚礼地点定在S市某家酒店,一大早轮回众人就赶赴现场充当壮劳力。

杜明和吴启分别抱着一桶瓜子和喜糖,分装进各个印着交颈天鹅的红丝金线小袋子里。大男人干这种精细活儿本来就有点奇怪,偏偏俩人还特入戏,干脆拉起了家常:

“吴阿姨,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结婚呢?”

“别做梦了杜大娘,你先修炼出队长那张脸再说吧。”

 

十二点一到仪式正式开始,在队里吆五喝六的方明华牵起爱人的手却相当羞涩。司仪编词调侃,来客起哄架秧子,数杜明吴启他们叫得最欢。

热闹完了大家各自回包间吃饭,一桌子职业选手对着酒杯大眼瞪小眼,最后齐刷刷看向周泽楷,周泽楷装傻,一双眼睛翻向天花板。

过量酒精对大脑的损伤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操作的精准度,因此职业选手不能喝酒也是不成文的规矩。

“少喝一点也行,喜事嘛。”最后还是江波涛出来解围。

这边刚松了口,方明华就推门进来了,看样子已经被灌得半醉,连脑门都涨得通红:“各位,来,我们也碰一杯。”

“好,那就祝方前辈新婚快乐,百年好合!”江波涛起了头,高脚杯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

“不行,我得挨个敬你们一杯。”喝高后的方明华情感相当充沛,大手一挥,“平时有些话不好意思说,今天借这个机会,我想说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大家都是我的亲兄弟……”

方明华刚喝完一圈儿,杜明又“腾”地从椅子上蹦了起来,一手拎起酒瓶:“我也有很多话想说,今天我们不醉不归,哥几个走起来!”

“走起来走起来!”

……

场面完全失控,喝到最后彻底乱了套。吕泊远搂着江波涛说老方啊你说下个赛季我们能得冠军吗,江波涛握着他的手语重心长道我觉得梦想一定要有,是吧杜明。

吴启和杜明誓要拼出谁才是轮回第一酒王。吴启这边刚倒满,那边杜明就不见了踪影,他迷茫地四下转头问道:“杜明?杜明?人呢?”殊不知杜明已经喝到桌子底下去了。

周泽楷趴在桌子上,安安静静睡着了。

 

 

14.

 

第五赛季崛起,第六赛季低谷,第七赛季磨合,第八赛季轮回终于势如破竹一路杀进总决赛,最后一场是客场对战蓝雨,三盘个人赛结束后就取得了胜利。

赢了?

就这样赢了?

所有人都不敢相信,他们“杀死比赛”,连擂台赛都没打到就拿了冠军。

所有人都恍然如梦,直到周泽楷从冯主席手里接过奖杯,一群人围着他,不可置信地伸手触摸奖杯光滑的漆面,才终于意识到他们真的赢了。

轮回,冠军!

 

 

15.

 

回到S市,庆功宴才正式拉开序幕。从饭店到台球室,再一路征战至KTV和酒吧,连着纵欲过度两天两夜,全体队员悉数阵亡。

最惨的还数周泽楷,历经队内、俱乐部、老板、赞助商的数场车轮大战,终于壮烈在酒桌上,得了急性肠胃炎,直接拉到路对面的医院挂水。

最后一晚,副队长江波涛作为队内仅存的尚有一丝理智的人,连拖带拉像扛尸般将几个人横七竖八塞进房间里,大功告成后身子一歪,栽倒在床上。

第二天愣是到了下午,才出现第一位苏醒的战士,方明华。他睁开眼睛时对于这个长觉无比满意,下一秒就发出了直击灵魂的质问:“我靠!这是谁的腿!”

一条大腿毫不客气地搭在方明华的胯骨上,方明华刚想反抗,才发现自己的胳膊被那人圈了个正着,他们竟以如此交错扭曲的姿势缠绕,啊不,睡了一晚上。

始作俑者吕泊远尚处于断片儿状态,勉强翻开一道眼皮,定了三秒后张大。他虽然一时间认不清眼前这张近距离放大的脸是谁的,但本着钢铁直男的本能下意识地一个后仰,“咣——”的一下结结实实撞在了床沿上。

方明华这才意识到原来他们是睡在地上的。

伴随着吕泊远的一声惨叫,匍匐在床的江波涛挣扎着直起身子,他昨晚连鞋都没来得及脱,扒着被子就睡着了。

和他睡成对角线的吴启大概是半夜冷了,简单粗暴地扯下枕头套搭在身上,这会儿依然半张着嘴流哈喇子。

“醒醒,都醒醒。”江波涛撑着额头,只觉得浑身酸痛。地上的两人也摇摇晃晃站起身。

“怎么少一个人,杜明呢?”

几只无头苍蝇四下乱看,最后还是吴启眼尖,指向电脑桌:“那儿呢。”

杜明在椅子下面睡的正香。

比赛结束后的两天像是一场梦,大醉一场的代价是所有记忆需要缓慢重置,人人都在整理自己的硬盘,卡机比较严重的吴启试探性问道:“我们……是不是拿了冠军?”

“好像是。”

“应该吧。”

……

“哈哈哈哈哈哈哈。”

“冠军,真的得了冠军!”

“不是做梦,是真的!”

继而几个人像傻子一样嘿嘿乱笑起来,房间里充满了诡异又愉悦的空气,活像精神病人关押室。

笑了一通后,方明华喃喃道:“我怎么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

江波涛一拍大腿:“坏了,队长还在医院呢!”

 

 

16.

 

摘自轮回队长日记:

20xx年x月x日

队长周泽楷,副队长江波涛,半夜两点率领全体队员翻墙外出吃烧烤,回来时被保安当场抓获,每人扣除当月工资xxx元,上交1000字的检查,下不为例。

 

 

17.

 

又是一年总决赛。

轮回对霸图,轮回胜。

周泽楷再一次代表全队接过了总冠军奖杯,比起第一次的大脑空白,这次总算有了些实感。

 

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吴启发现酒店顶层的天台是开着的,便招呼着众人一起上去乘凉。大家围成一团席地而坐,白日烤过的水泥地面还散发着余热,大概是近海的缘故,Q市的夜风都带着凉爽的海腥味。

“等明天比赛结束后,我们在Q市多留几天玩玩吧。”杜明蠢蠢欲动,和吴启交换了一下眼神,吴启立刻心领神会:“同意!我好多年没下海游过泳了,这次机会难得,好好给你们露一手。”

吕泊远不落人后:“再顺道去R市转一圈吧,W市我也想去。”

“可以啊,上周张副队还给我推荐了几家海鲜大排档,说赛后请我们吃大虾,我都等不及了。”江波涛笑着望向周泽楷,“小周,你觉得呢?”

周泽楷点头:“挺好的。”

“那就这么定了!”几人欢呼雀跃,恨不得直接穿越到比赛结束。吕泊远见方明华从始至终一言不发地低头玩手机,一把揪住他:“老方,你鬼鬼祟祟干嘛呢?”

方明华面无表情:“给媳妇发短信报告我们晚几天再回去,本来答应了她这周末一起逛街,又要挨骂了。”

众人无言,为人民的好丈夫方明华默哀三秒钟。

“小周?”江波涛见周泽楷方才就一直盯着天台的门发呆,关切地问道,“你看什么呢?”

周泽楷指了指紧闭的门:“怎么出去。”

“队长你傻了吗?”杜明起身走到门前,“这不是一拧就……卧槽这门怎么没把手?”

 

当晚,轮回全队上下都客串了一把盗贼,走的窗户。

 

 

18.

 

这是一个晴朗的好天气。

杜明和吴启争先恐后一人一个猛子扎进翻腾的浪花里。

吕泊远左手拎桶右手拿铲子,立志要活捉一只螃蟹带回去养。

方明华耳边夹着电话小声念叨着老婆你要相信我不会乱看比基尼美女我眼里永远都只有你一个人。

周泽楷赤脚站在浅滩边望着波光闪闪的海平线,潮水卷着细沙没过他的脚踝,又徐徐退下。

远处的江波涛一脚深一脚浅地朝他们跑去,手握成卷筒撞搁在嘴边:“东西都已经烤好了,快来吃饭吧!”

 

 

-         END  -


评论 ( 23 )
热度 ( 341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尾舟 | Powered by LOFTER